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党委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4-03-11 21:2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3月11日,天津经开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泰达力量。


    会议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天津迈步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给天津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前进动力,对指导天津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逻辑关系,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本质学、联系实际学,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辩证哲学思维,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抓好学习运用,准确把握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主动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定位、把好方向、掌握方法,切实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全面转化为推动发展的项目和举措,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招法,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和效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部署、积极领学、推动落实,健全学习宣传贯彻长效机制,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修常炼,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研讨会暨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天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中层正、副职,委管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