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抓牢抓实基层监督 聚焦中心善作善成
经开区纪委召开基层纪检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3 20:0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压实基层监督责任,激励经开区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大局廉勤并举、善作善成,近期,经开区纪委召开基层纪检组织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市纪委、新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典型案件通报,同步开展“以案四说”,精准分析案发原因及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纪检组织深刻吸取教训,以他鉴已,筑牢纪律防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到抓牢抓实基层监督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应有之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路径,也是护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正视基层监督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破解监督意识不强、监督重点不聚焦、监督本领不强等问题,坚决破除“上热中温下冷”、好人主义等现象。

    会议要求,基层纪检组织要找准职责定位,夯实监督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建设现代化泰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结合部门职责,掌握一手情况,推动问题解决。要完整准确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一把手”、领导班子、年轻干部、关键岗位,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要深化落实“以案四说”,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及时查找漏洞、完善机制。要抓好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常态化开展纪律宣讲。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既见严格约束的力度,也见组织关爱的温度。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挖掘泰达精神中的廉洁元素,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打造清廉机关、清廉国企。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模范遵规守纪,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工作的底气硬气,强化能力建设,增强斗争本领。

    经开区纪委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国资党委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纪检委员,委管国企纪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