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春节期间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18-02-23 15:0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春节期间,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南港工业区各部门、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密安排值班值守和安全检查。张玉卓书记于大年三十上午通过新区安监局视频系统对我区安全值守进行点名,要求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徐大彤书记、郑伟铭主任多次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王俊明副主任多次对南港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南港工业区实现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是委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节前,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副主任王俊明带队,赴南港中石化LNG和中海油渤西油气处理厂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码头、生产区、储罐区、中控室等关键部位的安全运行情况,以及企业的节前准备情况。

    二是南港安监局对节日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南港安监局面向区内各企业印发了《南港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有关节前准备工作和节日期间安全管理重点内容进行专门部署。

    三是各领域纷纷开展有针对性的节前检查。南港安委办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通知》,对各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南港安监局对区内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排查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备品备件、强化节日期间管理;南港规建局(建服中心)对区内建设工地进行消防和临时用电安全检查;公用事业领域对中石化LNG、渤西处理厂、中石化商储库输送管道、南港燃气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检查;南港开发公司对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南港港务公司对南港1#-6#码头装卸作业现场、库房、候工楼、综合办公楼、航运服务中心等重要场所以及门机等重点装卸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

    四是针对节日期间企业运行特点开展重点抽查。春节期间,南港工业区共有14家企业正常运行,1家间歇运行,12家停产。南港安监局安排局内人员值班,通过每天对企业开展安全抽查,及时掌控企业人员值守和安全运行情况。在实现全覆盖检查的同时,重点对中石化LNG、渤西处理厂、南奥、泰奥、壳牌成品油、中石化库和中石油库等重大危险源单位开展了检查。经查,各企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能在岗值守,企业运行安全平稳。

    春节过后,全国“两会”也将按时召开,南港工业区将按照工委、管委会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管控安全风险,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南港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