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27 09:2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 刘锌洋 文 蔡舒羽)2月24日,天津开发区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创新发展、砥砺拼搏奋进,开发区重整行装再出发”。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副区长张国盛出席会议。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大彤作2017年工作报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泰达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玉卓指出,此次会议是原开发区和中心商务区重组整合后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也是新开发区不打年盹、紧张快干的郑重宣言。他对开发区2017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开发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顶住压力,积极挖掘潜力,全面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主业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敢作为、勇担当,凝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营造了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广大干部员工面临改革,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张玉卓强调,开发区作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功能区,要做尖刀部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作为。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第二,要深化体制改革,持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快统筹总体规划布局,要尽快启动分配制度改革,要加快国企改革进度。第三,要打造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最优的环境高地。要营造低成本环境,要营造高效率环境,要营造完善硬件环境。第四,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铁军”。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学习、讲廉洁。他表示,希望大家积极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凝心聚力,锐意攻坚,在新的一年创造开发区新的辉煌,为新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大彤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开发区2017年工作情况。他表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推动区域整合和体制机制创新,狠抓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改革创新、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589.6亿元,进出口总额达到2418亿元;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创新驱动持续增强,企业服务扎实深入。二是全力以赴抓环境建设。硬环境不断优化,软环境不断提升。三是全力以赴抓改革创新。深入开展泰达创新大讨论活动,体制改革“十步走”任务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成就喜人。四是全力以赴抓安全稳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开展,“铁拳”行动稳准狠硬,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开展。五是全力以赴抓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在部署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时,徐大彤表示,开发区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落实我市“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和新区“三六一”工作思路,围绕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集聚经济、开放经济、智能经济,树立一流标准、打造一流园区、创造一流业绩,深化改革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他表示,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弘扬奋斗精神和实干精神。徐大彤明确了2018年工作思路。他强调,2018年开发区将全力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第一,聚焦高质量发展。绘制好高质量发展蓝图,推动制造业主导行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第二,聚焦全方位开放。坚定不移地以开放聚资源,完善招商引资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四个一批”。第三,聚焦创新驱动。提升科技创新规划,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创新载体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加快培育科技领军企业。第四,聚焦规划建设。坚持高水平规划,坚持高标准建设,坚持高效能管理。第五,聚焦营商环境提升。提升企业服务理念,优化企业服务政策措施,构建企业服务生态体系。第六,聚焦绿色生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的极端重要性,完善环保工作机制,强化突出问题治理,打造智慧环保平台,推进绿色园区建设。第七,聚焦产城融合。科学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发挥同心同向的合力效应,共同构建幸福泰达。第八,聚焦深化改革。坚持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第九,聚焦安全稳定。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金融风险防控歼灭战、社会稳定守卫战。第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实”上见成效,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在“做”上下力气,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在“新”上求突破,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在“严”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郑伟铭传达了天津市市级机关干部大会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张玉卓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徐大彤同志的工作报告,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强烈的担当意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强烈的实干意识。真抓实干、奋勇拼搏,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构建具有泰达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努力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滨海新区领导、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向新任处级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建交局、新经济促进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开发区老同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各直属企业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副调研员);与开发区工作相关的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泰达控股公司及其直属企业副处级以上干部;于家堡控股(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副处级以上干部;工委、管委会干部员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