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召开“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企业家座谈会暨“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上线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13:4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 文 唐瑶)3月1日上午,天津开发区在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企业家座谈会暨“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上线发布会。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大彤、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纪检组组长沈励,管委会副主任王俊明、杨德宏、于梅等出席会议。


    徐大彤表示,此次会议是开发区学习贯彻全市和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开发区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直接面对企业、问计企业、服务企业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对开发区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双万双服”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坚持企业服务的问题导向,服务企业要解决实际问题,找准企业问题的症结,创新问题解决方式方法,处理好政企亲清问题,通过“双万双服”,切实推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第三,让服务充满智慧,开发区将强化智慧服务理念,上线企业服务直通车——智慧泰达服务系统,完善“互联网+”服务平台,做好大数据智能服务,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将泰达服务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



    郑伟铭在做开发区2018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说明时表示,开发区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以落实“津八条”为主线,聚焦开发区十项重点工作,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增创优势,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开发区将组织200余名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三方面工作——大力推动质量变革、大力推动效率变革、大力推动动力变革。具体举措包括:建立帮扶体系、扩大帮扶范围、加强政策帮扶、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平台。

    此次会上,企业服务直通车——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正式上线,系统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区内企业实现全覆盖,为企业提供精确、精细、精准的直通车服务。此次上线的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以“政务热线”为依托,对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提出的诉求进行自动归纳梳理分解,全程锁控企业服务进程,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用户可通过电脑、电话、手机端等多渠道入口进行全天候登录,系统按照企业认证、服务应答、问题派遣、处置核查、办结反馈、问题监督等步骤为企业提供在线帮办、事项申办、进度查询、公示公告等企业常见业务或问题进行咨询、意见反馈等便企服务。



    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联络员、泰达街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100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