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中区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2 11:0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根据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4日下午,安监局联合中区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会议。


    会上,中区派出所就加强蓝白领公寓住宿人员管理、录入实名盾、危化品明细、企业内部排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天津消防总队特勤支队防火处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大港地区火灾形势,要求认真落实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持续开展仓储物流企业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狠抓电器火灾防控,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工作。

    安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分析了2018年生产安全事故,学习了关于做好2019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现场曝光了2018年以来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并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建筑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二是加强园区道路安全管理,三是配齐配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四是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五是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六是实施安全可视化管理,七是铲除园区重大安全隐患,八是对穿越中区长输管道的产权单位提出要求,加强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


    中区办公室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传达了市“1.23”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马顺清常务副市长讲话要求,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狠抓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全国“两会”期间的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求中区、派出所和消防、安监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各企业也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狠抓建筑施工领域安全。2019年园区将有包括玛氏食品、金桥焊材、华熙生物等3个大项目在内的10个基建项目、9个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要求在防止高空坠落上有高招,在防机械伤害上要有妙招,在防工程车交通事故上要有管用的新招。三是狠抓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复工复产, 切勿冒险蛮干!一定要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中区驻区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园区过境管道权属单位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