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我区两名技能高手获评天津市“海河工匠”

发布日期:2019-04-29 16: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28日,“海河工匠”颁奖典礼在天津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我区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的崔蕴和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的范乃成入选首批“海河工匠”,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凡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墨林分别为两位获奖人员颁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典礼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小红出席。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崔蕴是国家特级技师、中国航天首个弹箭体装配专业特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通信机事业部通信维修保障服务公司维修组组长范乃成是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同样也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两位“海河工匠”都在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始终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此次两名技能高手入选天津市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海河工匠”,是开发区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营造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氛围的最佳体现。作为先进制造产业聚集区,开发区将充分发挥“海河工匠”在技能人才领域的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为推动开发区产业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实现本市“一基地三区”定位贡献智慧和力量。

    喻云林指出,“海河工匠”入选者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行家里手,是我市高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当前,天津正处于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跃升的重要时期,需要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践行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大胆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把精湛的技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天津制造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迈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