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17 16: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天津茱莉亚学院9月16日宣布——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


    9月16日,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办学成果介绍活动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教委副主任刘欣,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以及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首席中国事务官约瑟夫·W·波利希,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余隆,天津茱莉亚学院院长徐昌俊,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卜怡明等出席发布会。


    郑伟铭在致辞中表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建设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参建者的大量心血,相信学院一定能够建设成为艺术的地标,更会成为培育音乐家的摇篮。天津开发区是一个面向世界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同时也是一座现代化产业新城,相信茱莉亚学院的落地,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文化氛围和环境。开发区管委会也将一如既往为茱莉亚学院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社会环境,希望茱莉亚学院百年老树在开发区能够结出新的果实。

    约瑟夫·W·波利希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建设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天津茱莉亚学院是茱莉亚学院在全世界建设的第一所海外分校,相信这座艺术殿堂将为中国及全球音乐学子带来非同凡响的培训和教学体验。


    会上,余隆(右)受聘成为天津茱莉亚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顾问委员会成员还包括纽约爱乐乐团总裁黛博拉·博达、钢琴家郎朗、作曲家谭盾等众多中外艺术界知名人士。

    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  余隆  (Long Yu)

    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该顾问委员会由来自中美商界和艺术界的领袖人物组成,其中包括(按姓氏西文首字母排序):

    黛博拉·博达(Deborah Borda)  纽约爱乐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芮妮·弗莱明 (Renée Fleming)  歌剧女高音歌唱家及艺术倡导者

    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Yoheved Kaplinsky)  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艺术总监及钢琴系主任  

    伯纳德·蓝斯凯(Bernard Lanskey)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院长

    郎朗(Lang Lang)  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和慈善家

    大卫·罗伯逊(David Robertson)  茱莉亚学院指挥系主任及杰出客座教师

    沈洋(Shenyang)  低男中音歌唱家

    谭盾 (Tan Dun)  巴德音乐学院院长、作曲家、指挥家

    马思艺 (Matías Tarnopolsky)  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王次炤(Wang Cizhao)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原院长

    华强森 (Jonathan Woetzel)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麦肯锡公司资深合伙人

    杨蓉蓉 (Nicole Yang)  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杨雪兰 (Shirley Young)  美中文化协会——百人会附属文化机构主席

    余其铿 (Yu Qikeng)  原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广州交响乐团艺术顾问

    叶小纲 (Ye Xiaogang)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

    张懿宸 (Zhang Yichen)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余隆在发言中表示,茱莉亚学院是全球音乐教育的领袖学院之一,其首个海外分院落户天津是一个非常富有远见的选择,将为中国的音乐教育事业翻开新的篇章。

    关于天津茱莉亚学院


    天津茱莉亚学院于2019年9月开学,致力于把茱莉亚的艺术及教育使命分享给更广大的全球民众。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国首个颁发受美国认可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和高等院校。

    通过茱莉亚学院与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精诚合作,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建设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效推进之中。正式开学后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不仅将成为集公开表演、艺术教育、学术研究及互动展览于一体的艺术中心,还将以其开敞宽阔的公共开放空间欢迎四方公众在此共享美妙的艺术及创意体验。

    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项目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天津市政府(其研究生学历项目在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及美国中部诸州高等教育委员会所认可的教育机构, 开设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共三个音乐硕士学位课程。研究生项目将聚焦于培养合作表演的音乐技巧。在开设研究生项目的同时,学院还将在明年正式开放全新的学院大楼。

    天津茱莉亚学院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茱莉亚学院唯一的海外合作办学机构,配备了更为先进的教学和表演空间,将为学生的艺术、才智和个人成长营造有利的学习环境。研究生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住宿。学院将根据学生在申请和试演过程中的表现决定其录取情况。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项目现已开放申请,申请链接为tianjinjuilliard.edu.cn。有意向的学子可登录该网站查看录取要求,或者通过admissions@tianjinjuilliard.edu.cn获取更多信息。

    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项目


    天津茱莉亚学院的首届大学预科课程已于今年9月7日开学。该项目以茱莉亚学院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学预科项目为模板,授课时间为每周六。该项目旨在为拥有天赋和潜力从事严肃音乐学习的8至18岁青少年提供综合性的学院式预科教育。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学生将与来自全球富有敬业精神的杰出教师一同学习,并有充足的机会参与独奏、室内乐和管弦乐音乐会的演出。天津茱莉亚学院下一学年大学预科课程将于2019年10月15日开放申请,申请网站为tianjinjuilliard.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