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管委会领导带队检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26 17: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按照经开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12月25日,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带队一行5人,到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检查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推动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党委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建部相关同志参加。


    徐庆和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经开区群团组织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党、工、团、妇“四位一体”共建宣传阵地、党建工作宣传展示栏、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子女托管中心、群团组织孵化共享空间、职工会员共享食堂、宝宝储粮室哺乳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群团组织孵化基地(一期工程)的整体规划、空间构成、使用功能以及群团组织各项品牌工作,并与值班律师、群团组织孵化指导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徐庆和同志一行对群团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基地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随后,经开区总工会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班子就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报告,详细汇报了总工会(团委、妇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认真检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徐庆和在听取汇报后,对经开区总工会党支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定机构改革后,经开区群团组织在党委带领下,紧密围绕中心大局,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了维权维稳、组织建设、技能比武等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积极探索了工会会员日、群团组织孵化基地建设等创新性工作,我区群团工作发生了新变化、展现了新形象、出现新气象,这得益于“班长”的率先垂范、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


    最后,徐庆和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群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时值年终岁尾,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要在全力做好收尾工作的同时,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切实谋划好2020年群团工作。2020年,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助手、职工群众纽带桥梁”的双重作用,谋大事,抓重点,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始终牢牢抓住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关键在“人”,核心法宝是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开门办会,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切实为职工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二是要广泛联系基层企业。进一步加强走访调研,特别向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党委重点关注的行业企业倾斜。要不断强化招商意识,结合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招法,通过优质服务真正与企业交朋友,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三是要切实做好工运理论研究。摸清重点产业、行业、企业情况及职工会员状况,找到企业痛点和职工的诉求点,为下一步谋划好群团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四是要抓住职工需求多做实事。根据党委要求、企业需求、职工诉求,进一步扩大群团组织服务范围,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组织开展特色工作,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