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举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7 17:2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2月23日下午,应急管理局联合党建工作部组织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培训会在宝信大厦五楼报告厅举行,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主持培训会,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管委会各直属企业以及泰达控股水电气热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安全联络员共计180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宋国进行授课,宋国局长结合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充分剖析了当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政府监管不够严密、风险管控能力不够、安全氛围不浓厚等八个方面的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通过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等八条举措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培训结束后,党委常委马建军就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责任规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是要全面落实各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真正做到岗位责任明,风险底数清;三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建立安全生产履职监督系统,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监督。最后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以及“元旦”和“春节”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安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