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对抗疫情,开发区大型商超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发布日期:2020-02-02 16:3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蔬菜到位,水果充足,各式方便面、罐头一应俱全,防护物资持续补给;体温检查,货物消杀,购物环境整洁安全,防病防疫绝不马虎。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城高峰和集中采购,开发区辖区内永旺、人人乐、华润万家、永辉和麦德龙等各大商超努力保障物资供应,承诺“尽全力做好商品保供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经营安全,绝不哄抬物价”。


    加班加点,保障不打烊

    从1月中旬起,开发区各大型超市开始加班加点,积极应对年节和疫情带来的双重压力。开发区永旺超市负责人说:“按照开发区商投办要求,我们超市的员工一直都在坚守岗位,超市的营业时间从来没有调整过,跟原来一样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方便市民可以随时过来购买各类商品。


    华润万家负责人表示:“大型超市一直营业,不是为了销售业绩,而是企业责任的体现,我们也是一日无休战斗在一线的抗击疫情的战士”。因外地员工年节返乡,多家超市都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但通过安排合理倒班和调休,大多数超市还坚持着原有的营业时间,目前开发区没有一家大型超市歇业,全力保障了市场供应稳定。

    消毒消杀,防疫不打折

    疫情当前,各大商超都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内消毒杀菌工作的重要性。自疫情暴发以来,开发区商投办每天安排人员检查区内各大商场、超市防护消杀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大超市每天进行多次全面消杀防护工作。


    开发区人人乐超市负责人表示,超市内每1个小时都会进行一次消杀:“特别是像手推车、收银台、扶梯这样的重点区域,一天内会消毒十几次。”能完成如此高强度的消杀工作,消毒物品的保障是一大前提。人人乐超市负责人表示:“原来我们的消毒水快用完了,商投办及时为我们联系了本地的生产厂家,让我们迅速补充储备,这样我们才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开发区永辉超市负责人表示,超市还对中央空调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和滤芯更换工作:“这项工作有点麻烦,但毕竟空气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到店的顾客可能会闻到一些消毒水的味道,希望顾客朋友们不要介意。”

    目前开发区各大超市在岗员工都是留津员工,外地返津员工仍然在家隔离,且各大超市均坚持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员工身体情况记录建档,确保出勤员工不会有感冒发热症状。对到店的顾客,各大超市还会使用经开区商投办配发的额温枪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进入卖场。“实在没有口罩的顾客,商超还会为他们提供免费口罩。”

    广寻货源,供给不断档


    春节期间,因主要菜源地休假等原因,区内主要商超大白菜、西红柿、土豆、黄瓜等蔬菜出现短暂旺销状态。但各大超市均纷纷开拓货源,全力确保供给充足。区内各主要超市纷纷直接对接蔬菜基地或食品工厂,确保供货渠道通畅,严控采购成本,保证顾客以合理价格购买食品和日用品。


    开发区麦德龙超市负责人表示:“方便面、挂面、肉罐头等物品一度货源紧张。”但麦德龙积极加强与本地供应商联系。发现货源积极联系送货或直接派车拉货,外地供应商由总部统一协调,确保供应稳定。华润万家泰达店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物流配送已由一日一配调整为一日两配,增加商品周转保证供应。货源和配送都可以保障。”普遍缺货的口罩、酒精和消毒水等物品,各大超市也在多方联系厂商,积极筹措货源,不定期陆续补货中。近期,华润万家、永旺超市等商超已补进一批防护消杀物资供居民选购。

    服务社会,便民不恐慌

    为积极应对疫情,开发区多家大型超市积极推动网上购物和配送等电商模式,在京东到家等平台开通线上接单,解决人员密集购物的问题。为保证订单受理,一些商家还加派人手进行商品分拣,帮助配送员做好商品配送工作。目前,永旺、人人乐、永辉、华润万家等几家超市都正常在线接单,有的商家还有满减红包可领取使用。

    各大超市负责人一方面将开发区管委会和集团内部提供的各类抗疫防病公益知识广而告之,一方面细致严谨开展防护消杀工作,确保员工不会暴露在危险之中。多家超市还安排了党员及管理人员带头加班加点,不同部门间合作支援,对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员工给予加班补助并配送员工餐,“目前卖场一切正常,我们一定帮大家打赢这场仗!”(商务和投资促进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