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15:46 来源:泰达服务TEDA Services 分享到:
  • 2020年4月21日,天津经开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主持召开了经开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对经开区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传达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要点。各与会单位积极讨论发言,共同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开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于梅回顾了经开区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今年工作的开展做出部署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市委、区委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经开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责任使命,认真落实好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增强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各方面升级加力,扎实有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克难。经开区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动手早,成效好,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难度仍然较大。各成员单位要围绕2020年工作要点的任务指标和工作要求,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工作再加力,形成攻坚合力,保持攻坚态势,推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加速、提质、增效。

    三是要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会上,于梅对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社会帮扶、对口合作及万企帮万村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了近期任务及完成时限,要求各单位早谋划、早动手、早完成,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于梅强调,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脱贫攻坚的必胜之心、必赢之志,主动担当作为,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协助受援地区,做好疫情加试题,决战脱贫再加力,确保脱贫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