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深度对接谋合作 政校合作促发展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赴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对接座谈

发布日期:2021-10-27 14: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0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政校间对接合作,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孙炜带领就业、创业相关部门同志来到经开区人社局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交流,洽谈有关学生生就业招聘、实习、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培训等方面内容,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签约。

    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区域的简要情况,并向来宾通报了近年来经开区“引才引智校园行”活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区域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滨海学院作为新区范围内的在地本科院校,一向对经开区人力资源保障工作作出了优秀贡献。今年4月份,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滨海学院召开了专场招聘活动,共有博迈科、长城汽车、58同城等区内知名企业参与,为学生提供岗位近百个,当日有1000余名学生入场,企业招聘取得了满意效果,证明双方今后在学生培养、招聘、培训、就业等方面有着广阔前景,希望有机会再次与滨海学院进行合作,也希望双方今后拉长合作长度,拓展合作广度,深化合作深度。

    王淼表示,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是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按照新的模式和机制合作创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中国十大名牌独立学院”之一,作为新区内的在地院校,更应该为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经开区输送优秀人才也是学院建设的应有之义。今后在经开区有需求时可以灵活机动寻找时间为经开区召开专场招聘会。同时,希望经开区经常性地在学院举办宣讲活动,深化学生对区域的感性认识,也希望有机会组织学生到经开区企业参观学习,深化学生对区域的感性认知。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畅通校园人才培养、互通、共赢渠道,建立不间断、常态化的院校对接机制。目前正值秋季招聘的关键时期,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大力归集企业岗位,联系对接院校,拓展招聘渠道,与本市及外省市院校深入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开发工作,进行大学生招聘、实习、创业合作等方面的战略性合作,为经开区抢抓优质毕业生人才,为稳定、充足地保障区域人力资源供给不断努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