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一站式”政务服务获天津电视台报道!企业群众办事“泰”轻松

发布日期:2021-10-28 15: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扩容被市级媒体关注,天津新闻频道进行了专题报道。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扩容对外办公服务面积,整合归集政务服务事项,提升大厅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大厅基本涵盖企业从设立登记、人才落户、用工退工、社保缴纳、许可运营、项目建设、法务咨询等“全生命周期”内所需要办理的各项政务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给办事企业提供便利。

    在新区税务局、市场局特种设备、人社局、社保中心、医保中心等业务进驻大厅的基础上,新增配套服务区域,包括公证法律服务、涉外服务、有线电视服务、水电气热能源接入等专业部门业务。

    与不动产、公积金、报税大厅等专业服务大厅形成联动,通过办事指南陈列、人员互派学习、公示线上线下办事渠道等方式,方便企业群众一站式办理相关事项。

    将企业全周期服务做实做优,从“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的角度出发,对“一件事”、“场景式”办理方式开展研判,根据业务关联度,将各项业务、服务进行有机串联,实现“涉企事项一站办、许可事项一窗办、首席审批马上办、延伸服务就近办、高频事项掌上办、便利服务当日办、容缺审批承诺办、一企一证关联办、中介服务规范办、线上线下交互办”,以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水平。

    “放管服”改革背景下的行政审批改革,旨在重构政务服与市场的关系,激发市场活力。未来政务服务中心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升窗口集成度,创新办理模式,优化办事流程,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切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果体现在群众“笑脸”上。(政务服务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