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建管中心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整治工作部署会暨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09: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行业领域整治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扫黑办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按照住建部、市、区两级住建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10月26日,建管中心组织召开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整治工作部署会暨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推动会,区内招标人、招标代理企业、两家业内金融机构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管中心首先传达了市、区两级住建委有关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经开区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企业内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做好行业自律;三是要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四是要加强档案管理。

    随后,金融机构专业人员介绍了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的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近一年来经开区建设项目使用电子保函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区内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就电子保函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与金融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建管中心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对招标人和代理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从行业监管角度来看,推广使用电子保函可有效遏制串标、工程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发生,进而从根本上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