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党委办对统管车辆进行冬季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01 16: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确保车辆冬季安全运行,近日,经开区党委办组织对管委会办公室统管车辆进行了冬季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围绕年度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落实好车辆、人员监管责任,消除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保障今冬车辆安全使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10月27日,在宝信大厦东侧停车场进行了统管车辆冬季安全检查,邀请修理厂技师对车辆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灯光系统、防冻液、玻璃水、随车辅助工具及其它可能影响安全的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验,受检单位100%,受检率达96%以上;通过车辆安全专项检查,驾驶员了解到了自己所驾驶车辆的技术状况,以及辅助工具的情况,对确保行车安全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作用。一直以来,党委办车务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保障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车辆安全检查列入年度工作安排,及时检查排除故障,尤其是调配给各部门使用的车辆,由于没有专业驾驶员维护管理,导致车辆故障率多发,个别驾驶员不熟悉车辆性能就驾车上路,极易产生安全隐患,通过车辆安全检查,及时的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中还要求各有车单位按照制度管理使用车辆,现场发放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要求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守交通秩序,守交通规则,确保各项服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并就冬季天气特点对用车提出要求,要求严格遵守恶劣天气出车、派车规定,确保各项用车安全,冬季安全检查活动于当天圆满完成。

    今后,党委办将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思想教育为根本、以监督检查为保障,确保车辆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能保障。(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