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0:0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这句话为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体系的建立,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指明了方向。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周,经开区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周密安排部署,狠抓推动落实,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举办了网络安全公益宣传、企业网络安全体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空间专项治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新媒体宣传等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成效。

    经开区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LED电子屏、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线上通过网络新媒体,依托漫画、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载体开展常态化宣传,发动全民广泛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线下通过在办公楼宇内开设宣传专栏,在大型商超、企业等人流密集区设置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短片等形式,对民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提升了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安周期间,经开区网信办在区属各新媒体宣传平台线上发布网安周相关宣传稿件59篇,浏览量达70000余次。线下张贴海报300余份,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2000余份。

    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帮助企业排查网络安全风险,服务企业发展,经开区网信办与网络安全专家团队一行来到区内和能人居科技(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网络安全健康体检。活动中,网络安全团队对企业的信息系统和网络布局进行了梳理,协助企业健全了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找出了部分网络安全隐患。针对活动中发现的安全风险,经开区网信办后续将为企业提供网络安全体检报告并督促企业整改,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建设。通过此次“网安体检”,不仅体现了经开区积极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也让企业更加明晰了政府、企业和公民等网络利益者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网络安全工作的必要性,提高了企业的网络安全法律认识和防护意识。

    网安周期间,经开区邀请网络安全技术专家为政府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及区内企业开展了“安全怎么做”“移动应用合规建设”两场线上专题培训讲座,活动通过云视频会议的方式提高大家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增强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自觉守法、合理用法的能力,引导互联网平台主体企业合规建设移动应用产品。两场线上培训共计80余人参加。

    经开区网信办在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的统筹安排下,继续巩固提升“清朗”“净网”“网络生态治理”“整治饭圈”等专项行动成果,持续监测治理各种网络不良行为。网安周前后,对经开区3000多家网站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维护了经开区清朗的网络环境。

    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它在为我们提供丰富便捷的信息资源、创造多彩娱乐时空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各种不安全隐患。通过网络安全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经开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均得到了提升。今后,经开区将继续开展网络安全常态化宣传,加大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积极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