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将在世界智能大会举办四场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幕,作为天津市“双城双港”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天津经开区也在全力做好国内外嘉宾邀请与接待,积极参与分论坛等同期活动策划筹备工作。在本届大会期间,天津经开区精心策划了4场主题分论坛。

    “科创中国”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主题:“立足科技先导创新引领 促进绿色低碳智慧安全发展”

    拟定时间:5月8日

    地点:滨海新区于家堡洲际酒店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天津市政府

    主办单位:“科创中国”天津挂点工作组、天津市科协、滨海新区政府

    承办单位: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当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正在由大国向强国跨越的历史转折之中,活动将主要围绕如何提升行业的国际竞争优势,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渗透各个行业的今天,围绕全行业面临思考和实践的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实践。

    活动由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构成,为期一天,届时将有两院院士,中国科协、国家有关部委和天津市领导,以及《财富》500强、世界化工50强外企高管,央企和民营企业负责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等相关人员约300名嘉宾出席论坛。

    目前已初步确认参会的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科协主席曹湘洪,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高金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油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专家刘合等。相信这场先期举办的精彩活动一定可以为大家提供关于石化产业的真知灼见。

    生物医药主题分论坛

    主题:“2023原料药先进制造发展大会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拟定时间:5月13日-15日

    指导单位: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原料药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

    执行单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凯莱英医药集团

    本届论坛设有连续制造、先进制造、细胞工厂等主题演讲,政策法规、化学原料药、生物原料药等主题研讨等活动,拟通过圆桌会议等形式促进交流共享,深化联动机制。

    活动将通过专业学者背书,开阔研究视野,拟请头部企业分享实践经验与成果,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此外,还将安排参观与展览,通过实地考察,直观感受企业规范生产及现场管理;精准对接,为上下游企业供应商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活动拟请国家药监局领导、FDA驻华办代表、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领导顾维军,凯莱英医药集团负责人洪浩等出席。

    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主题:“超算加速智造,泰达数造未来”

    拟定时间:5月18日

    拟定地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指导单位:工信部、天津市政府

    主办单位:天津市工信局

    承办单位:国家超算天津中心

    支持单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

    执行单位:智汇万联(北京)信息技术公司

    本届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内容围绕数字经济,聚焦智能工厂方向,来自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专家、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等将汇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在行业内具备国际性、高端性、权威性、前瞻性,并设置多个亮点环节。

    • 智能科技开场秀

    围绕论坛主题,遴选行业先进技术、产品,通过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现智能科技最新成果。

    • 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发布

    为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天津经开区正在着力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计划于论坛发布。

    • 光电传感器团标发布

    天津经开区5家智能制造企业参与标准研讨、编写的智能光电传感器团标在上届论坛立项。目前,标准制定工作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将于本届论坛发布。

    • 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倡议

    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与各企业、院所等拟联合发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倡议,让高质量数据要素“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共同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中国工程院院士、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北大学教授柴天佑,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德国奥斯纳布鲁克大学商务管理硕士Averes Bernd(柏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中国船舶独立董事宁振波,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谭彰等嘉宾将出席活动。

    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拟举办时间:5月19日

    活动地点: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组织单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与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

    2022年,“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于线下举办,并征得大会同意作为智能大会的永久分论坛进行保留。

    本年度活动计划邀请京津两地领导、国际专家、多位院士、知名企业家参与,在智能科技、协同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论坛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滨海新区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京津两市发改委共同推动组织的成果展示性论坛。

    论坛将由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与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组织,并就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产业发展的方向进行技术分享和专家讨论,进而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从硬件扩展到了软件、服务与平台体系的建设。论坛将集中展示园区近年来创新成果,汇聚优质创新资源,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方式,邀请相关领导、院士、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创新型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同时论坛还将就科技园部分优质创新企业的创新成果、技术应用做集中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