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Z4线一期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4-01-08 09:5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随着盾构刀盘的缓缓转动,由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轨道交通Z4线一期滨海文化中心站至于家堡站标段,又一台盾构机“泰达号”顺利始发。

    “泰达号”盾构机位于滨海文化中心站至于家堡站区间左线,左线长度约892米,隧道覆土埋深10.4-18.19米。盾构机掘进途中需穿越粉土、淤泥质粉质粘土等复合地层,先后下穿市政道路管线等多处风险源,且接收端临近京津城际延长线。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面对项目建设重难点,泰达城轨公司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多次组织参建人员对现场施工环境、盾构机技术参数等进行专题研讨。中铁十六局项目部、设计单位不断优化始发方案,在刀盘结构、刀具类型、驱动密封、耐压耐腐蚀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与设计,量身打造了“泰达号”盾构机,加速推进Z4线一期盾构工程施工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