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市泰达医院“日间手术”正式开诊

发布日期:2024-01-12 14:2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泰达医院“日间手术”正式开诊,患者可实现“随治随走”和“住院报销”,便民诊疗又添新举措。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一日(24小时)内入、出院完成的手术或操作(不包括门诊手术),因病情需要延期出院的特殊病例,住院时间不超过48小时。患者可预约挂号就诊,经门诊准备、专家评估,如符合“日间手术”条件,则可预约手术,安排时间住院24小时或48小时即可完成手术。泰达医院先期开展“日间手术”的科室包括眼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骨科、耳鼻喉科等科室,涉及180余个术种。


    “‘日间手术’术前的化验检查和专家评估都可以在门诊进行,评估符合条件再住院,节省了术前等待时间。”泰达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优化流程,术后住院留观时间也缩短了,患者可以尽早回家,医院提供24小时联络电话及术后多次随访,患者可随时咨询。


    “日间手术”具备时间短、费用少等特点,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较少,可有效降低患者住院均次费用,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并且所有费用按照住院医保联网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