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全国首期数字化管理师培训班落地泰达

发布日期:2024-01-15 10:0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加快培养一批数字人才,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获取未来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格局,1月12日,在人社部指导下,天津市人社局会同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举办全国首期数字化管理师培训开班仪式,标志着该培训班正式落地天津经开区。

    这是继大数据、智能制造、区块链3个数字技术工程师专业培训落地天津后开办的又一重磅专业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的150余名学员报到入学,其中60余名学员来自经开区企业关键岗位。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重要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是通过数字化办公软件平台,进行企业及组织人员架构编辑、组织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企业上下游在线化连接,让企业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等,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承担着推动企业要素数字化、过程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的重要职能,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起到关键作用。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立区”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重点工作接续推动,数字经济典型案例持续涌现,数字产业蓬勃发展,各行各业对数字化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日渐强烈。

    为满足企业对数字化人才的多元需求,首期数字化管理师培训班将以推动精准管理决策、推动企业数字化增长、最终实现个人数字化和组织业务局部数字化为目标,开设数字化组织管理、数字化沟通管理、数字化协同管理、数字化应用开发管理、数据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助力打通企业和组织的上下游信息通道,降低成本,提升生产及销售效率。

    完成培训课程且考核合格的,将颁发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将是数字人才从事数字化管理工作的重要凭证。后续根据实际情况,天津市人社局还将会同天津经开区人社局、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开展若干批次数字化管理师培训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数字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