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消防救援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4-01-16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消防救援站正式启用,标志着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有了专业的应急救援队伍,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公共配套设施,提升园区灭火救援能力,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消防救援站位于众昌道与达创路交口西北侧,占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站内现有指战员18人,配备了5部消防车及相关消防器材,主要承担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区消防救援任务。

    成立伊始,消防站指战员立即与经开区北部片区管理局、新区驻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民警办公室开展了节前安全联合检查。在格拉默工厂,消防部门对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的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企业安全负责人与厂房租赁方及时签订安全协议,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同时,北部片区管理局企业管家收集整理了园区全部投产企业重大安全风险点位识别图,配合消防救援站建立资料档案,为提升火灾处置能力提供数据支撑。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规划面积达8.78平方公里,园区锚定中国北方新的整车和零部件综合产业基地定位,不断培育汽车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积极打造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汽车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累计入驻企业32家,从业人口近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