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龙腾虎跃 “灯”夜璀璨 泰达于响新春灯会热闹非凡

发布日期:2024-02-19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月18日(大年初九)晚上,“耀启新岁·绽放于响”2024泰达于响新春灯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地区盛大启幕。当晚天公虽不作美,但并未影响滨城市民群众的热情,活动现场人流穿梭如织、街道车水马龙,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点燃泰达春节的红红火火喜庆热闹氛围。

    此次新春灯会亮点纷呈,含“龘”量超标,通过龙年主题灯组、8K大屏、裸眼3D秀、海河楼宇灯光秀、民俗表演、于响好市、无人机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点带区,营造“景中赏灯、灯中有景、灯景相依”的沉浸式体验矩阵,让市民游客欢欢喜喜看灯光、逛市集、赏民俗,深度体验璀璨灯火里的“泰达”,开启龙年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同时彰显经开区砥砺前行、谱写华章的美好愿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各色彩灯灿若星火,为泰达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滨河公园的步行道上,在“声、光、影”等现代技术的加持下,“龙年主题元素”花灯组、“星空灯”、约20米长的花灯长廊绚烂夺目,充满时尚、现代、缤纷的气息。

    市民游客或在廊道下徜徉,或在灯组前打卡,光影交错间感受泰达浓浓年味。前来游玩的李女士表示,今年带着全家老小一起到新春灯会打卡,过年就是要这样热热闹闹的人间烟火气。

    龙运当头,望龙见喜。作为于响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位于于家堡楼宇转角的裸眼3D大屏光影秀“龙”重登场,让人拍手叫绝!只见一条栩栩如生的金色巨龙冲出屏幕一跃而上,龙腾盛世一飞冲天,炫酷的裸眼3D视效震撼人心。


    此外,裸眼3D大屏通过呈现逼真的“金龙送福”裸眼3D画面,让市民群众转角遇见新春祝福,为市民群众营造中国式浪漫场景。现场许多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拿出手机记录下“欣欣向龙”的画面,为“龙腾盛世”“金龙送福”等裸眼3D创意点赞。

    在海河畔绚丽多彩的光影笼罩下,振奋人心的非遗舞龙、舞狮、抖空竹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一条数米长的“巨龙”登场。表演者们和龙身俨然合为一体,变换着各种绝技动作。围观的人群将表演队伍层层围住,拍手叫好声此起彼伏。

    19点45分,无人机表演正式开始,近千架无人机在“于响”腾空升起,将灯会氛围拉至高潮。以天为幕,科技为笔,无人机表演勾勒出恭贺新春、凤舞九天、鱼跃龙门、龙腾盛世等多幅美轮美奂的画面,传递热辣滚烫的龙年新春美好祝福。

    垦荒犁、南港工业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个个泰达点位飞“耀”于响上空,云雾缭绕中与海河灯光秀交相辉映,为滨城市民群众献上视觉盛宴。

    此外,在天津市首块8K超高清大屏前的于响好市商街,20余台“多巴胺”配色的花车汇集了天南海北各种特色小吃,满足市民群众的味蕾需求。

    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花灯是最具年味的表达方式,“耀启新岁·绽放于响”2024泰达于响新春灯会主题灯展运用“天幕长廊” “诗词集汇” “金地萤辉”等亮化手法,将龙年元素、传统文化和时代特色相互融合,打造流光溢彩,照亮希望与未来的“迎新之光”;以人为本,丰富市民生活的“盛世之光”;浓浓佳节,恭贺龙年新春的“缤纷之光”;科技照明,寓意经济繁荣的“活力之光”,为滨城市民打造新春佳节打卡好去处。海河楼宇灯光秀将持续到2月25日(正月十六),欢迎市民群众前来打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