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引水管线“让路” 助力津潍高铁建设提速

发布日期:2024-02-20 15:2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津潍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沪通道和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联通京津冀、长三角和黄河流域城市群的高铁网,开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该项目起点为天津枢纽滨海站,终点至济青高铁潍坊北站,途中与2022年顺利通水的南港工业区大港引水管线交汇。管线切换改造工作不仅关乎整个标段高铁建设进度,更直接影响着园区企业的用水需求。

    施工正值冬季,泰达南港集团审慎制定冬季切改方案,以确保引水管线与津维高铁桥墩交汇的500余米DN1000供水管线进行切改的焊接质量及施工安全。经过42小时昼夜奋战,完成了新、旧管线接口部位弯头制作与焊接、阀门的安装与调试、管道的冲洗消毒、管线密闭实验等施工作业。主管线通水提前6小时完成,在确保园区企业正常用水的前提下,成功为津潍高铁建设“让路”。(泰达南港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