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Z4线建设“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4-02-23 09: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Z4线项目建设新征程已拉开帷幕,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展开,全力以赴实现2024年度项目建设目标“开门红”。

    机电、轨道及装修总承包项目

    从地面登上二十多米的梯笼后,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机电、轨道及装修总承包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参建人员开足马力,奔忙在各自的岗位上。项目部提前筹划复工复产工作,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逐渐进入春季施工黄金期!我们将充分利用黄金施工期,上足人力、机械及生产材料,争分夺秒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全部到岗,一线施工人员到岗240人,施工现场在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基础上陆续开展铺轨、装修及机电等各项工作,全体参建人员铆足干劲向Z4线项目建设年度目标全力冲刺。

    第3合同段

    由中建三局负责承建的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3合同段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到岗人员复工复产,多方协调人、材、机等资源,启动24小时大干快上模式,施工现场的机器设备再度轰鸣,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迅速掀起复工复产工作热潮,为实现跨永定新河桥按期合拢提供坚强保障。

    第4合同段

    由中铁上海局负责承建的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4合同段项目部迅速响应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项目负责人说:“今年是实现上跨京津二线矮塔斜拉桥合拢的关键之年,年前对矮塔斜拉桥今年施工任务做了周密部署,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向大桥合拢目标奋进。”

    第6合同段

    由中铁一局负责承建的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6合同段项目部积极组织参建人员返岗,在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上对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第九大街站已全面复工复产,地连墙施工再次掀起大干热潮。

    第8合同段

    由中铁十六局负责承建的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8合同段项目部组织召开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部署会,分析复工风险,分工到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开展一线施工人员专项安全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目前,滨海文化中心站—于家堡站盾构施工、滨海文化中心站中区地连墙施工已进入全面复工状态,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第12合同段

    由中铁建大桥局负责承建的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12合同段项目部为确保节后的顺利复工复产,提前对参建人员返工安排部署。开工第一天组织开展复工前的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为石油新村站主体结构早日实现封顶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