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妙趣元宵喜乐会带您“月圆·悦团圆”(附节目时间表)

发布日期:2024-02-23 10: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泰达街道办事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月圆 ·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将于2月24日、25日举行。

    “元”之始终,“宵”时相逢,“灯”映万象,花灯集、祈愿集、民艺集、上元集四大内容板块,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一场灯光璀璨、绚烂多彩、热闹非凡的“妙趣元宵喜乐会”,彰显传统节日浓厚氛围感和满满的仪式感。

    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是欢乐的节日,作为春节后第一个满月节日,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无限期望,舞台表演、国潮市集、古风元游会、凤凰巡游表演、无人机表演、文化展演......泰达许你一场穿越千年的元宵喜乐会,带您月圆·悦团圆。

    活动安排:时间2月24日、25日(正月十五、十六)19:00-22:00

    地点:MSD广场、第二大街

    滨海广场及东西两侧草坪

    三大板块·四大主题

    • 国潮非遗民艺集(舞台表演+国潮市集)

    由滨海新区各优秀艺术团体及青年艺术家,在月圆·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的舞台上一展才艺,为观众呈现一场涵盖戏曲、舞蹈、歌唱等表演的综合晚会。

    40个以国潮风为主题的摊位,售卖元宵、冰糖葫芦、龙嘴茶汤、糖画、熟梨糕等各色中国传统小吃、饰品、灯笼等传统文创工艺品,给游客带来更加沉浸式的体验。

    表演、市集位置

    舞台演出节目单

    2月24日(正月十五)

    儿童乐队《let it be》

    器乐合奏《夏日皇宫》

    二重唱《天津我爱你》

    健身展示《中华健身龙》

    独唱

    《Price Tag》

    《We will rock you》

    《一无所有》

    汉唐舞 独舞

    滨城青年民乐团《龙腾胜利》

    独唱《熠熠的光》

    戏曲联唱

    《向阳商店》《戈登太子》

    《焦裕禄》《黛诺》《李月娥》

    滨海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徐派变脸”

    舞蹈《石榴红了》

    表演唱《把幸福点亮》

    街舞《复古迪斯科》

    歌曲《就现在》

    歌曲《彩色的黑》


    2月25日(正月十六)

    战斗街乐队

    花语满天曼陀林乐团

    乐鸟乐团

    “泰”平盛世元游集(古风元游会

    泰达MSD广场以古香古色风格的“泰”平盛世元游集为主题,进行美陈置景和灯光装饰,搭配传统元素氛围门头、灯笼墙、主题打卡点、文化市集、古风换装、游园展演等沉浸式点位及特色主题活动。

    古风风格的艺术市集摊位,展示各种非遗技艺、特色民俗,市民群众可以参观,有的还能参与体验,近距离感受中国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设置古风变装快闪点位,配备古装租赁、出售等内容,市民游客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进行妆造后,回到元游会区域进行沉浸式游园体验。同时也希望广大汉服爱好者自行穿着汉服前来参加活动。

    元游集位置

    • 科技光影祈愿集(无人机空中表演

    滨海广场及左右草坪设置500架次无人机,连续两天开展无人机表演,绚烂滨城夜空。

    表演时间:2月24日、25日 19:35

    龙凤飞天上元集(龙飞凤舞表演

    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六,每日活动时间启动龙凤飞天巡游表演。

    表演时间:2月24日、25日19:35、20:56

    交通提醒

    为配合活动设施搭建工作,2024年2月22日9:00至2024年2月26日5:00,第二大街(新城东路至新城西路方向)非机动车道、直行右转车道,广场西路(第二大街至广场东、西路方向)机动车道,广场东路(广场东、西路至第二大街方向)机动车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024年2月24日、25日每天15:30至23:00,东至新城东路,西至新城西路,北至第三大街,南至第二大街禁止车辆通行。

    第二大街(新城东路—新城西路)、广场东路(第二大街—第三大街)、广场西路(第二大街—第三大街)、宏达街(新城东路—新城西路)、发达街(新城东路—新城西路),建议经上述道路通行的车辆提前规划时间、路线,绕行新港四号路、第三大街、泰达大街、北海路、南海路等周边道路。

    停车指南

    活动期间,驾车前往参加元宵喜乐会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MSD附近以下位置:

    安全提示

    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场,自觉接受、配合安检,遵守活动秩序。

    二、进入活动现场后,要注意现场引导指示标识,注意观察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做到心中有数。

    三、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时,不要惊慌,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四、一旦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情况时,不要好奇围观,应减少停留时间,绕道而行,或者选择安全地点短暂停留。

    五、若身不由己陷入拥挤混乱的人群之中,要与大多数人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并要时刻保持身体平衡,不论是掉钱还是掉手机等物品,都不要盲目弯腰去捡,发生鞋子被踩掉等情况也不要弯腰捡鞋、穿鞋,以免被挤倒发生危险。

    六、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员不要向前靠近。

    七、要照看好老人和孩子,当带着小孩遭遇拥挤的人群时,最好把小孩抱起来,避免被混乱的人群踩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