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乐享泰达“闹元宵 ” 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盛大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26 10:3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元宵之夜满城灯火,星光绚烂众人狂欢,灯月交辉人间烟火,春风,尚未唤醒百花,却唤醒了泰达的火树银花。

    2月24日19:30,“月圆·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在泰达MSD广场璀璨开幕,开启了一场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节日盛会,万千游客共享盛世繁华,共度元宵佳节。

    本次元宵喜乐会分为“泰”平盛世元游集、百味非遗民艺集、科技光影祈愿集、龙凤飞天上元集四大主题,通过美陈置景、科技光影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通过文化演出、国潮市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为市民营造元宵佳节浓厚的氛围感和仪式感,寄托对新一年的无限期望。

    灯笼墙、氛围灯、油纸伞……泰达MSD广场打开了穿越之门,变身古香古色的仿古市集,开启了“泰”平盛世元游集。

    古风灯笼唯美浪漫,国潮市集红红火火,特色民俗热闹非凡,主题打卡点人头攒动,国潮非遗尽显古风汉韵,人间烟火山海沸腾。

    穿汉服闹元宵,邂逅“中式浪漫”。不少汉服爱好者身着各式汉服款款而来,月下游园,拍照打卡,舞动千年时光。

    中央舞台,泰达实验学校舞龙舞狮队震撼登场,龙腾狮跃闹元宵。来自新区的优秀艺术团体及青年艺术家轮番登场,为游客呈现了一场涵盖戏曲、舞蹈、歌唱等表演的视听盛宴,让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

    正月十五的元宵喜乐会在最后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歌声响起,万人合唱,一起深情表白祖国。

    40余个国潮风主题摊位张灯结彩,摆满了冰糖葫芦、龙嘴茶汤、糖画等各色传统小吃以及灯笼等传统文创工艺品,前来品尝、购物的游客络绎不绝。

    夜幕降临,圆月当空,节日灯光同时点亮。无人机炫酷腾飞,美丽滨城璀璨夺目。星空作画,流光溢彩,5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依次演绎出“龙腾盛世”“春满滨城”“月圆悦团圆”“福袋”“汤圆”等字样图案,用炫酷的科技感为全区市民送上了元宵节祝福。

    在无人机演绎的背景下,龙飞凤舞逐梦星辰,上演华丽之舞,引得无数市民游客仰望星空,许下这个春天最美的愿望。

    市民王女士说:“无人机表演真的很震撼,现场的龙灯、花灯同时点亮时真是火树银花,特别有氛围,这个元宵节我们一家在元宵喜乐会过得很热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滨海新区兼容并蓄,创新奋进的现代化城市氛围,希望新区可以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