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津滨轻轨9号线新车顺利运抵

发布日期:2024-03-04 10:45 来源:滨海发布、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3月1日,津滨轻轨9号线首列增购电客车顺利运抵新立停车场,标志着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作开启了车辆调试的新阶段。



    据了解,本次增购的9号线电客车共计10列,均为B型车,每列车长79米、宽2.8米,为2动2拖4节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1138人,相比既有列车,新车搭载了多项新技术,智能化程度更高,车辆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时尚前卫 美观大气

    新购列车采用轻量化不锈钢材质,外观造型线条丰富,充满立体感,融合了几何形状的前照灯设计,体现了科技感和现代感的设计风格,车身采用天津海河波浪元素,蓝色色带波浪起伏层次丰富,充满了动感和活力,体现了浓厚的地域特色。


    走进车厢,客室内部延续9号线现有的色彩搭配,风格简洁、明亮。车厢顶部以“蓝天白云”为图案,搭配LED智能光感照明系统,可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极大提升了客室美观性和科技感。列车还搭配了43寸的LCD动态电子地图,方便乘客及时获取列车行驶信息。车厢端部设置感应充电和USB充电装置,可为乘客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绿色节能 环保舒适

    新车采用先进的节能理念,通过对车体结构及主要部位的优化,实现整车减重约5%。值得一提的是,列车配置变频空调,较定频空调节能约20%,制暖能效提升50%,配合座椅电加热系统,可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同时,智能检测系统及等离子净化装置可实时调节车厢温度、净化空气,有效提升列车客室空气质量。

    智能高效 安全可靠

    据工作人员介绍,列车配备了弓网在线检测、走行部位检测、防疲劳驾驶等多种智能检测系统,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对各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实现对行车关键设备设施的实时感知、自我检测、故障预警和状态监控,可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列车还实现了网络、牵引、制动等系统控制功能融合,实现数据与信息相融通,大幅提升了列车控制精度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