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国资局开展外部董事讲公司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5 15: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推动现代企业制度在经开区国有企业落地落实,提升区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国资局于近日开展了第一期“外董上讲台”活动,组织各集团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干部120余人,参加由外部董事宣讲的《新公司法修订要点解读》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昭元律师事务所主任,产发集团、南港集团兼职外部董事张炳文律师围绕新公司法修订要点,从公司资本制度与股权转让,公司治理完善,少数股东保护的强化与完善,董监高任职、信义义务与违信赔偿责任,国家出资公司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几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讲解,为区属国企做好新公司法的理解与适用提供了经验借鉴。培训结束后,广大国企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水平。

    “外董上讲台”活动是经开区国资局拓展外部董事职能的创新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兼职外部董事的专业特长,在落实董事会工作职责的同时,发挥好专业领域的“传、帮、带”作用,助推经开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