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完成民办职业培训机构2023年度培训质量评估

发布日期:2024-03-06 09:3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加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培训质量管理,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实施,促进民办职业培训事业健康发展,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培训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函〔2024〕73号)有关要求,近日,天津经开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质量评估工作。

    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办学水平评估是促进职业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培训机构办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此次评估主要围绕学校的亮证经营、组织架构、师资情况、办学制度、诚信办学等进行综合评估,并实地查看了培训场所设施设备等情况。14家经开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参评,评估通过率达100%。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估从企业需求出发,从群众所盼出发,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领域和服务链条,创新推行多部门联合联动评估模式,由经开区人社局牵头,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局、两新党委、泰达街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让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只跑一次,办多件事,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企业不仅在这次评估会上完成了机构质量评估,还在现场完成了职业工种核减手续,帮助企业极大地缩减了时间和人力成本。”中天博爱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是经开区培养各层次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目前,经开区职业培训机构主要覆盖人工智能训练师、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养老护理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工种。2023年,经开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共计培养了2000余名技能人才,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如需办理行政审批、机构质量评估、党组织关系等业务,需要分头跑不同的部门进行多次办理。为提高服务企业质量,经开区首次尝试构建党建引领、规范办学、行政管理、培训效果四位一体新格局,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加强监管和质量评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方式,形成前置审批、培训监管、党建指导、安全检查等“全链条”闭环管理,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