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三个主题公园2024年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24-03-07 09:3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4年是天津经开区建区40周年,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天津经开区将推动天河数字产业园公园、泰达时尚广场湖区公园、塘沽南站滨河公园一期3个公园项目建成并开放使用。

    天河数字产业园公园

    天河数字产业园公园位于天津经开区东区,北海路与第五大街、第七大街围合区域。规划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涵盖演绎广场、运动健身、亲子活动、休闲散步等集企业团建、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共绿化景观空间,并打造了全长2.3公里的林荫慢跑空间,满足市民群众不同的活动需求。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将满足产业园企业职工、周边居民群众多元的需求,激发产业园发展活力。

    泰达时尚广场湖区公园

    泰达时尚广场湖区公园位于经开区东区,北海路与第五大街、泰达大街围合区域,规划面积约为8.9万平方米。该项目以“城市活力源”为主题,打造具有园林美学的沉浸式体验园中园,汇聚城市居民,激发城市活力。

    公园设计采用混合式布局,融合了时代特色与泰达元素,简繁结合、疏密有致、有藏有露, 功能上形成互补,构建完整的生活空间场所。

    在功能分区方面,规划了共享客厅、动感花园、能量花园、康养花园、林涧之声、活力水岸6个分区,可满足市民观赏游览、安静休闲、文化娱乐、儿童活动、老年活动、体育活动、科普教育等多元活动需求。

    泰达时尚广场湖区公园分三期进行建设,目前已实施一期部分湖区景观,已呈现30%景观区域,部分园林园建及湖岸线实施完毕。项目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

    塘沽南站滨河公园一期

    塘沽南站滨河公园一期公园位于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规划面积约为2.15万平方米。项目向北衔接北外滩公园,往南衔接于家堡滨河公园,通过构建骑、跑、游、赏多样的慢行线路,打造低碳慢行人本友好的滨水慢行体系示范区。项目向东与紫云公园、高铁站公园相衔接,形成满足区域居民使用的社区环形公园带。

    目前,塘沽南站滨河公园一期公园已完成防洪堤和码头加固工程,滨河景观示范段及入口区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放。

    四十年来,天津经开区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适度超前为主导思想,着力提升绿色发展质量,优化空间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区域环境持续改善,加快构筑生活空间、生产格局、生态体系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目前,天津经开区已建成城市公园、泰丰公园、泰达热带植物园、紫云公园、泰达植物资源库等一批功能丰富、特色鲜明的公园体系。3个主题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造开放、包容、绿色的生态空间,丰富滨城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