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授牌首批“放心消费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4-03-14 09:3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期间,3月13日,天津经开区举办首批“放心消费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暨商业企业合规经营座谈会,引导督促辖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行业自律,以消费放心激发消费活力,营造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的消费环境。经开区30余家商业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上,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甄优(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期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滨海第一大街分公司三家企业被认定为天津经开区首批“放心消费示范企业”。

    放心消费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实实在在的民生。天津经开区旨在通过开展“放心消费示范企业”评定工作,围绕诚信经营、商品质量、交易行为、交易价格、经营场所、售后服务、投诉处理、文明礼貌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评审,进一步创造公平有序、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让居民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安于消费,同时激励市场主体形成互相促进的良性竞争与良性循环,构建覆盖质量、安全、价格、服务、维权等方面的消费综合示范体系。

    “放心消费示范企业”代表表示,诚信守法经营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企业将始终坚守原则,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经开区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擦亮“放心消费示范企业”的“金字招牌”。

    座谈会环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商业企业的特点,聚焦商业企业常见的商品价格、广告宣传、产品质量、证照合规等四大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座谈交流,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并号召企业坚持秉承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严格服务标准,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持续打造经开区消费环境样板,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放心消费示范企业”要积极带领周边市场经营主体投身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中,形成企业带动行业、行业带动全区各领域的良性健康发展趋势。

    据了解,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将举办“消费保护进企业”“维权宣传进社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