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第二十一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9 15:2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持续做好管委会行政执法培训工作,提升行政案件办理中行政调解程序的质量和效率,经开区管委会于2024年3月28日举行第二十一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经开区管委会法律顾问、北京德恒(天津)律师事务所纪雅璇律师就行政调解做专题法治讲座。经开区管委会十余家单位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纪律师从调解制度的定义出发,以拟人化的方式细述行政调解的“性格特征”“前世今生”,系统全面的阐述了行政调解从申请到办结的全部流程。结合典型案例,强调行政调解在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过程中的重要性。纪律师的讲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加强了各单位对行政调解程序的理解和认识,为诉源治理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完善培训机制,持续做好行政执法培训工作,打造高素质政府法治队伍,为持续构建区域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化保障。(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