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成功消除一僵尸企业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9-06-11 16:1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19年6月6日,南港安监局联合南港环保局、滨海新区公安局秀水派出所,组织专业公司成功处置了南港区内一僵尸企业——泰瑞(天津)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院内遗留的危险物品,将20余吨废弃盐酸和碱液安全倒运至合佳威立雅进行专业处理。


    泰瑞(天津)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香料及精细化学品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其在南港投资建设的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200吨二甲基苄基原醇系列产品、1000吨烯丙醇系列产品、1000吨水杨酸系列产品和3500吨苯甲醇。该项目于2014年建成后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设备调试,之后,由于生产经营等原因,一直未投入生产。设备调试期间遗留的盐酸和液碱长期存在其院内,构成安全隐患。企业由于债务纠纷等原因无力自行消除该隐患。针对以上情况,南港安监局与环保、公安部门研究后,决定从园区层面采取措施尽快消除该隐患。

    6月6日上午9时许,经过前期精心筹划,按照倒运工作方案要求,专业公司工作人员将倒运设备架设到位,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倒运设备开始运转,盐酸顺着管道流入吨桶。倒运期间,得益于方案严细、准备充分、监控严密,盐酸和碱液没有出现洒落情况。经过一整天紧张的工作,下午17时许,随着最后一桶碱液运出泰瑞化工厂区,这一安全隐患被彻底消除。(南港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