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积极打造基层宣讲品牌,着力提升理论宣传实效

发布日期:2019-06-12 11:1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5日,开发区“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基层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开讲,来自科技楼宇的党员干部职工及创业人士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天津行政学院 )党史党建教研部,天津市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孙云龙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总结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展望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孙教授用风趣幽默、朴实平易的语言将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基层干部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宣讲会让基层党员们坚定了改革信心,凝聚了改革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汇聚起推进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不断前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当前,开发区正处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切实提高理论宣讲普及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着力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开发区发展的新动能、改革的新动力和竞争的新优势是开发区理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天津开发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在坚守中走上了一条创新之路,通过着力打造基层宣讲工作品牌,不断改进理论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基层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首场宣讲会后,开发区基层理论宣讲团还将赴各工业园区、商务楼宇、蓝白领公寓、外资企业等地开展宣讲。(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