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新经济企业零氪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折桂

发布日期:2019-06-12 16:3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福建福州隆重闭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轮激烈角逐,来自开发区的新经济标杆企业零氪科技与福州大学联合科研团队从10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肝胆脏器病灶识别》案例,在大数据方向的《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赛题中成功夺冠。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为指导,联合多家政府与科研机构主办。本次大赛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数字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赛共吸引了来自451所院校、1182家企业的8915位选手报名参赛,收到有效提交作品数近3万次。

    高准确率+可落地   为肝癌影像AI诊断给出“零氪方案”

    肝癌CT影像诊疗一直是图像算法应用领域的难题挑战,肝癌影像表现的多样化和肝癌伴随的复杂肝病背景,都为影像判断增加了判断难度。

    面对难题,福大(福州大学)-零氪科技团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团队不但给出了准确率高达90%以上的解决方案,并在真实世界肝癌数据中,验证了方案具有较高泛化能力。此外,团队还在决赛阶段开发出了可实际落地医院的肝癌辅助诊断系统,对肝癌的早筛早诊,辅助提高临床或影像科医生诊断效率与能力,帮助患者减少造影剂使用和增强CT拍摄期数等,具有很大现实应用价值。最终,福大-零氪科技团队荣膺肝癌影像AI诊断桂冠,并斩获最佳商业潜力奖。

    扎根开发区发展  零氪又有大动作!    

    自2016年“安家”开发区,经过3年飞速发展,零氪已成长为全国首个医疗大数据领域独角兽企业。目前,其已率先入驻天津市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新经济产业载体——开发区独角兽大厦,在这里,500人的核心团队正在为实现“激活数据,赋能医生,创造真正造福人类的医学人工智能”愿景而努力。

    “零氪科技已建立了一整套业内领先的智能化数据处理体系,能将大量临床数据转化为应用层级的数据。”零氪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罗立刚表示。目前,零氪在开发区建立了全球最大的肿瘤医疗大数据临床数据中心及肿瘤患者随访中心,日处理患者病历45万页,服务全国50万肿瘤患者的术后康复,占据行业龙头地位。

    近期,零氪重症肿瘤药房项目总部也已全面布局开发区,将承担起全国药房业务管理职能,并充分借助开发区比邻港口优势建设现代化药品批发物流中心,对全国各地药房药品实现统一配送,未来还将适时以开发区公司为主体独立融资上市。(新经济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