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09:4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12日,为纪念第12个国际档案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现档案工作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活动现场,泰达图书馆档案馆设置了咨询台、档案展板,推出口述历史档案展览、家庭档案展览、档案利用实例展览、档案编研成果和地方文献展示、珍藏档案展示等宣传活动,并通过举办档案知识讲座、播放档案专题宣传片、发放档案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宣传档案知识、普及档案法规,让公众了解档案的历史价值与现实作用的同时,感受档案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泰达图书馆档案馆根据区域产业特点面向区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组织召开了“企业档案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业务培训交流会,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搭建了档案管理工作借鉴、交流的平台。


    为使此次国际档案日活动取得实效,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借助本馆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等新媒体,吸引社会公众更加关注档案、了解档案、利用档案,促进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