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在天津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3 16:2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7月1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一行16人赴开发区调研,开发区环保局总工程师、污染防治科陪同调研,一同调研的单位还有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此次调研主要针对《生态环境部关于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与开发区环保局、重点企业交换意见,听取企业在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与建议。

    调研组选取了天津开发区铸造行业和涂料制造行业最具有代表性的2家企业天津雄邦压铸有限公司和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调研组首先就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及应急减排技术指南召开了座谈会,与开发区环保局、企业负责人及EHS部门、生产部门、技术部门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就A级企业认定与开发区环保局及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对开发区企业在落实重污染减排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同时表示对开发区环保局日前提出的反馈意见已部分予以采纳,对今天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一并予以考虑。生态环境部修订预案时将以绩效分级管控为重点,对重点行业内企业进行绩效分级,以达到国家标杆、省级标杆的最优企业减免应急减排措施为指引,指导重点行业制定行业内相对统一的应急减排措施,确保同一区域、同一行业、同等绩效水平企业减排措施相对一致,实施差异化管控,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开发区环保局将在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下,配合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完善开发区企业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同时做好重污染企业清单修订工作。(环境保护局)

    图1 调研组在天津雄邦压铸有限公司座谈

    图2 调研组在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座谈

    图3 调研组在天津雄邦压铸有限公司车间考察

    图4 调研组在天津雄邦压铸有限公司车间考察

    图5 调研组在天津雄邦压铸有限公司车间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