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全覆盖、无死角 全面跟进动态变化 上下齐心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2 10: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泰达科技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天津市委、新区区委、开发区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提高自身政治站位,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彰显泰达国企担当。

    大年三十,泰达科技集团领导班子接到开发区党委布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指示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研究分析集团所属园区特点,第一时间进行周密部署,制定系统性的工作预案和处置方案,成立现场处置、数据统计、内部管理、外包园处置等四个工作组。全体员工迅速集结,开展园区疫情防控落实和对园区内364家企业的详细摸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全面跟进动态变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有令 召必回 回能战

    紧要关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彰显本色。一位位党员忙碌的身影仿佛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迎着寒风飘扬。


    现场处置组组长王德顺是一名刚入党不久的新党员,负责协调园区现场各项防疫工作,对集团下属9个园区进行巡查巡检,严格要求各物业公司做好包括预案制定、人员管控、企业巡查、物资配备等工作。自除夕以来,他每天加班往返奔波于各园区一线,从组织、召开防疫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向各物业公司强调防疫任务的严峻性、重要性,到督促各园区配备测温枪、免洗手消毒液、口罩、防疫宣传材料等标准化防疫物资;从抽调、加派人员对重点楼宇进行强化防疫,到为避免园区企业集中就餐存在防疫风险,协调餐饮公司采取盒饭套餐方式供餐等等,事无巨细。


    内部管理组负责集团内部人员疫情监控及防控,防疫物资统一管理,与管委会信息上传下达等内部事务。组员李璇继续发挥她在日常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面对集团此次在春节假期中的突然集结,她自第一时间到岗后,就再也没有休息过。协调与管委会的上传下达,草拟各种文件、方案以及汇报累计百余件,为集团到岗员工每日测量体温,为避免交叉感染为同事统一买饭,发放防护用品……她所经手的每一件事几乎都是“小事”,而且几乎每日如此、件件妥实。对于一线岗位上的党员来说,把细微小事做好,就是为集团防疫工作提供稳定、高效的日常保障和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中对企业的网格化摸排是一件紧急、复杂又极为重要的工作,泰达科技集团下属园区多、企业数量大、行业跨度广、人员相对分散,这都给网格化摸排工作增加了诸多难度。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信息联络组组长的耿珊珊积极发动集团全体员工马不停蹄开展工作,将集团40余位工作人员分组编排,全覆盖园区所属企业,面对个别企业的不理解、不配合,她带头耐心劝导,讲政策、讲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数据“精”“准”“细”。据统计,截至2月4日,集团共针对下属9个园区以及津京互联科技生态服务平台上的364家企业、7796名员工进行排查,将每家企业的人员构成、计划开工情况,以及每名员工的身份信息、近期流动情况逐一核对、确认。为及时准确传达市、新区、开发区的各项通知,集团全体联络员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传达上级精神。大量的信息收集、发布和数据统计等工作,为各网格单位信息摸排的准确、详实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复工日期的日益临近,更大、更艰巨的任务还在等待着她和他们。

    服务企业 无时无刻不在

    对企业进行网格化摸排的过程,既是打赢当前疫情攻坚战的必要步骤,又是一个服务企业的过程。每一名网格联络员都不忘以此为契机,主动询问企业当前在人力资源、原材料、设备、物流、行政审批等方面是否存在需求与困难。在一一进行记录、汇整的基础上,积极反馈并协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用温情的服务为开发区良好营商环境的打造添砖加瓦。


    疫情尚在,共克时艰。我们的努力还在继续,相信在广大企业的共同配合与努力下,春暖花开、摘下口罩的那一天不会太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