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战“疫情”、保生产 南港工业区全力保障华北地区港口物资供应

发布日期:2020-02-13 10:4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现场查勘一丝不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场就是战场。当前,天津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刻,南港工业区在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的领导下,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投入阻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员干部率先走上关键岗位、守在关键节点,确保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两不停、两不误。

    严防死守,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港口是南港工业区重要的对外口岸,其稳定运营关系着整个工业区的安全运转。南港港务公司把牢关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部署要求。疫情防控伊始,公司迅速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在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提高船舶进出港效率,保证防疫急需物资优先通行和港口快速运转。同时,紧急调配口罩、防护镜、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一线员工安全健康上岗;在门卫设置检查岗,对港区往来人员、入港车辆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并逐一登记备案,保障港ロ作业人员安全。此外,公司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关键岗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即便已经外出的,也及时赶回,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


    进行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把牢关口, 确保港口稳定运营

    南港港区作为京津冀地区提供石化产品航运服务,特别是事关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天然气、石油等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港ロ生产一刻不能停也不敢停。春节假期,因疫情肆虐而尤其漫长,但在港口火热的生产从末停歇。南港港区生产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港口最大的任务就是安全生产,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维持生产,保障华北地区物资供应。包括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港口都有船舶进港卸货,我们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坚守岗位,保障港区生产的有序运行。

    同时,天津南港船务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等南港工业区企业,纷纷加强了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拖轮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重视和关注船员长期职守拖轮的心理健康,引导船员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稳定心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消毒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化解焦虑情绪,保持人员和思想稳定。(南港开发公司)


    对每一名船员进行体温测量


    齐心协力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