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战“疫”、“证”业两不误 ——泰达公证处党支部的“非常日常”

发布日期:2020-02-13 17:34 来源:党建工作部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达公证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把抗击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第一时间吹响了抗击疫情行动的“集结号”。


    大年初三以来,泰达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凝聚一心、勇于担当,不畏困难,不惧风险,对开发区辖区内部署的责任网格区域近80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地毯式排查。排查队伍每天在寒风中实地走访网格内的每一个单位、每一家企业和每一户商家,对每个单位的鄂籍员工、途径疫源地人员的返津状况及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在摸排信息的同时,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疫情防控宣传页、宣传海报送到企业、商户,切实提升企业、商户防控意识;指导各企业、商户进行数据搜集整理,确保对网格内辖区的各企业、商户“情况清、数据明”,充分了解企业当前困难,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并向上级部门及时反馈,确保在防疫特殊时期做好企业防疫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司法部、市司法局、公证协会的相关部署要求,泰达公证处的党员大年初三提前开始受理各类公证咨询,提供办证服务,做到战“疫”、“证”业两不误。“疫情无情,公证有情”,泰达公证处通过泰达公证网、微信公证号、公证云App、12348天津法网、天津公证便民服务平台等在线申请,预约式、电话咨询办证,免费接受公证法律咨询,实现了“疫情切断、服务不断”的“非接触式办理公证”。通过运用科技及信息化方式全面创新服务举措,由原本“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升级到六十余公证事项“让群众零跑腿”。同时,泰达公证处积极投身“抗击肺炎疫情 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的公益活动,配合消费者、行政执法机关免费在线上进行公证证据保全,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经济秩序稳定。


    疫情当前,泰达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勇于担当、无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公证业务本领,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党建工作部、泰达公证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