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不能远游?泰达踏青好去处

发布日期:2020-04-30 15:1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疫情仍未结束,不能长途旅行。那么,寻找身边不错的公园来一场短途踏青,就成了更加明智的选择。

    此时的泰达,晴空碧水、和风日丽,繁花轻絮、浅草幽林,满目生机之景,令人意兴盎然。

    泰丰公园

    地址:太华路与第四大街交口

    建成于1997年,是在昔日的盐碱滩上建造的大规模开放式人工景观公园,这也非常契合泰达绿化“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企业精神。同时也是目前滨海新区最具特色的标志型城市景观,被评为“津门新十景”之一。

    总面积21.6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16.1万平方米,整体设计风格为充满现代色彩的自然式风景园林,以植物造景和风景林为主,形成疏林草地、湖光曲岸的幽美景观。园内共有植物百余种,雪松、油松、白皮松、桧柏、刺槐、银杏、皂荚、栾树、合欢、紫叶李、西府海棠、山桃等争相竞秀,美不胜收。

    泰达城市公园

    地址:西起南海路、东至太湖东路、南临发达路、北至宏达路

    建于1998年,绿地总面积20.5万平方米,也是较早时期的大型开放式公园。最为突出的景观是广阔的高羊茅草坪,绿地两侧为法桐、臭椿、合欢、国槐、栾树等高大乔木,再配以龙柏、刺柏、油松等常绿乔木,紫薇、桃树、欧美海棠、丁香等花季不同的花灌木,紫叶李、金叶槐等观叶灌木,营造高低错落、色彩丰富的立体视觉效果。近日,泰达城市公园“樱花大道”惊艳亮相,去年栽种的樱花初展风姿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为城市再添美景。

    每当绿意盎然,这里便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不少电视剧和纪录片也常来此取景拍摄。坐在草地上,微风徐来,芳草碧连天,别有一番置身茫茫草原的惬意美感。

    泰达西区湿地公园

    地址:位于开发区西区,中心庄路与北大街交口以北水上公园北侧

    占地近150万平方米,以“绿色成长”为核心理念,因地制宜,构建自然美观的水、陆空间格局,栽植各类乔灌木58个品种,共计9.5万株,其中水生及常绿植物20个品种,盐生植物12个品种。无垠的芦苇绵延,香蒲、野燕麦、狼尾草等郁郁葱葱,行走其中,仿佛置身画中。

    紫云公园

    地址:坐落于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西至旭升路、东至中央大道、南至上海道、北至解放路

    紫云公园是在固体化工废料治理基础上堆建起来的环保型生态公园。1996年由原塘沽区开始建设,于2002年建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公园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山体表面积36万平方米,建有7个山峰,主峰高31.9米,现有凉亭2座,儿童游艺区1个,假山1座,人工湖12455平方米,现有乔灌木66种3.2万株,林下地被草坪3.5万平方米。公园融湖泊、高山、林木于一体,蔚为壮观。公园内7个景观区风格各异,山水环流,蹊径蜿蜒,奇石错落,昔日的碱渣山如今变成了美丽的公园,成为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泰达植物资源库
    地址:天津开发区第八大街

    泰达植物资源库位于天津开发区第八大街“高压走廊”下,占地26万平方米。该植物资源库是泰达园林进行耐碱植物选育及新优植物品种培育重要的科研基地。有12个专类园区,2000多种来自国内外的植物品种。当下,泰达植物资源库的揽春园里,丁香、海棠、碧桃等品种正处于盛花期,百花齐放,春色满园。

    三河岛生态遗址公园

    地址:位于滨海新区北塘街(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范围内),地处永定新河、潮白河、蓟运河交汇入海处

    是天津唯一的海岛,被列入国家海岛名录,岛上有多种鸟类栖息。遗址公园便建在这座兼具自然和人文价值的生态岛屿上。在公园规划时,从文化遗址保护的角度、本着节能环保的原则,力求保留岛上原有生态湿地,营造和谐自然的原生态景观,不仅为鸟类及蟹类提供了生活乐园,也为广大爱鸟人士提供了一处聆听百鸟争鸣的极佳休闲场所。

    泰达森林公园

    地址:位于渤海路西、第十一大街北。

    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是泰达人精心雕琢的城市“绿肺”。云杉、毛白杨、山楂、紫薇、白蜡、皂荚、五角枫茂密成林,汇成一片绿色海洋,大大小小的丘陵与花树掩映,美不胜收。无论男女老少,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出游天堂。

    除了大型开放式生态公园,还有不少坐落在城市行政区、生活区公共空间的公园,更适合日常休闲。

    泰达油菜花海

    地址:MSD片区——第二大街与新城西路交口;中心商务片区——融义路

    泰达的花海一直是滨海新区的打卡胜地。目前,由天津泰达绿化集团栽植的油菜花迎来了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暖阳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春日的泰达增添了几方别样的色彩。MSD栽植油菜花39万盆,铺设游览草坪5800平方米。中心商务片区油菜花海面积4400平方米,草坪面积5950平方米。

    泰达MSD中央花园

    地址:位于开发区核心位置(第二大街南北两侧)

    泰达MSD是承担了开发区最核心的商务办公、商业服务功能的高端现代服务产业区,被誉为“滨海最贵的一平方英里”。中央花园便坐落在MSD核心区写字楼之间,绿地总面积近8万平方米,是泰达与美国顶级建筑规划公司SOM合作打造的项目,是天津市首个城市立体花园。公园以“漂浮的绿毯”为主要设计理念,由地面缓坡公园、屋顶花园、建筑物立面绿植三部分组成,将山丘、绿草、树林、鲜花、溪流和喷泉等景观与周边建筑融为一体,营造出形似绿色地毯的立体景观效果。站在天津市最大的屋顶坡形公园,被绿色环抱的 MSD尽收眼底,可谓大美之至。

    滨河公园

    地址:位于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核心位置,西靠海河码头岸线、东至融和路、南至汇通道、北至永太路

    滨河公园面积118300平方米,现有乔灌木42种0.5万株,林下地被草坪7万平方米。公园景观优美,广场、道路整洁,卫生间维护、秩序维护到位,绿化景观配置合理,一年四季呈现不同的景观效果,与海河和周围宏伟建筑相得益彰,残奥会火炬传递等多项大型活动曾在公园内顺利开展,是周边市民和上班族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东绿廊

    地址:位于万通华府小区东侧

    由泰达绿化设计和承建。秉持立体绿化理念,充分利用城市道路和建筑空间,打造廊道式绿化景观,并凸显公园元素,栽植大量树木,形成浓荫大绿廊道。同时,以绿为墙、透视见绿,借景与造景结合,为繁华的城市带来一片幽谧雅致的休憩之地。

    泰达国际雕塑公园

    地址:位于第三大街泰达体育场西侧

    整个公园面积不大,出自世界各地的雕塑小品与大片绿地相结合,形成雅致、古典的景观,也成为其独特的标志性亮点。公园和第三大街整体规划融为一体,又与周围浓郁的商业气息形成反差,使得附近居民和前来购物的市民在繁华喧嚣之中,也能觅得片刻清凉和静谧。

    泰达青年园
    地址:泰达青年园地处晓园西路与晓园街交口

    东西长118米,南北宽75米,面积约8800平方米,建于1997年,因毗邻泰达青年宫而得名,是以青年、青春为主题的小型公园。园内建有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孙中山、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世界十大伟人雕像,是极佳的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场地。又种植了多种花木,用人工群落构成疏林草地,达到步移景移和曲径通幽的景观效果,肃穆中又不失活泼。每当夜幕降临,园路上古色古香的草坪灯散出柔和的光线,此时的青年园与具有西方古典风格的青年宫相映衬,更具异国情调。

    泰达劳动公园

    地址:位于第五大街和睦宁路交口

    也是泰达绿化养管精细化的典型代表。经过大手笔的改造提升,在植物配置上更加疏密有度、主次分明,尽显生态本色。

    微型公园
    地址:位于恂园东路,紧邻恂园小区

    大城市寸土寸金,几乎所有空间都充斥着高楼大厦,如今,一种名为“微型公园”(micropark)的设施,为人们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开辟了一块能惬意小憩的空间。开发区的微型公园虽说面积不大,但有花有树有休闲设施,风格简单明丽,方便附近居民休闲健身。夏日傍晚,几排大树、几把石凳,便为你撑起一方绿荫天地。

    不过,要再次提醒大家:踏青赏花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错峰游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