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开发区全面推动疫情防控 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06 10: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2月4日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有效应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开发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区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密切监测区域经济运行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具备条件的区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负总责 守一线  

    网格化管理再升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网格工作责任。各网格长单位对所属网格疫情防控负总责,要做好负责区域人员摸排、企业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全流程、全方位管理。各网格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各网格长单位要深入现场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密守住防疫第一线。

    会议指出,要建立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制度,网格内企业要逐一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各网格长单位要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措施。

    全流程标准化管控

    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针对申请复工企业,要把好“审核关”。要全面落实人员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各项要求,实行严格的全流程审核制度,确保复工企业人员底数清晰、防控意识到位,防控能力充足。开发区将以网格长单位为主要力量,加强对复工后企业的实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确保各项复工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援企复工”工作,要为企业复工提供专业化服务,加快编制标准化的企业复工指南,梳理优化企业复工流程,明确方法、步骤、路径,为企业复工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各网格长单位要主动对接企业,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督促指导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复工做好积极的准备。


    会议强调,企业是开发区发展的根基所在,要抓紧研究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各网格长单位要切实从维护企业利益和职工权益的角度出发,将企业服务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在特殊形势下竭尽所能为企业稳定发展助力。

    会议要求,当前的疫情是对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后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的考验。开发区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以战斗的姿态和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全区人民紧密团结、同舟共济,取得抗击疫情战役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