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聚焦聚力“两大战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双赢”

发布日期:2020-02-25 09:3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24日上午,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开发区2020年党委常委第4次(扩大)会议暨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18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开发区关于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并就下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随着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企业人员返津返岗,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日益增长,防控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各部门、各网格单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住“控人”这个关键,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前实地查勘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企业在人员管控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全力协助企业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针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网格单位要加强日常巡察,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二是统筹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有力有序地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要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各分管领导要带队深入企业,特别是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供帮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渡过难关。在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要探索创新招商模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为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高度关注公寓员工心理健康。

    全区的职工公寓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入住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减压工作。要统筹协调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企业、公寓管理部门、社会服务工作团队等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建立公寓全方位、全覆盖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为入住员工开展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和社工支持公益援助服务,通过开通心理援助热线、设立心理咨询室等多种方式为入住员工提供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员工保持健康心理和积极心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