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天津新闻》深度视频报道|大众变速器复工记

发布日期:2020-03-04 10: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播报了天津开发区企业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让我们一起跟随新闻镜头,看一看发生在泰达的“大众变速器复工记”。



    复工复产

    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天津通过精准施策和优质服务,有序推进汽车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芬斯特曼

    大众变速器总经理

    春节期间,他和另外一位负责人到德国出差。2月9号他返回天津,就开始14天严格的居家隔离。可按照计划,企业必须在2月中旬就恢复生产,隔离在家的芬斯特曼坐不住了。

    企业复工的前提是要做好防控方案,需要有序组织2000多名外籍、外地员工返津、隔离。而这些,芬斯特曼都没法现场指挥。2月初,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各区陆续成立专门工作组,协同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大众变速器所在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网格员”制度,把区内企业划分为32个网格,由网格员上门服务。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梅志红,就是大众变速器的网格负责人。2月15日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后,她第一时间和芬斯特曼进行视频会议,了解总体情况,实地考察企业每一处细节,经过两天,定制版的方案出炉。  


    王妍

    大众变速器员工餐厅负责人

    让王妍没想到的是,她管的辖区成了企业复工的关键环节。  

    在帮企业做防控方案的同时,开发区还开始帮助大众变速器协调上游企业复工。在和企业沟通中,工作人员发现,大众变速器的155家供应商只有14家在天津,其他都在外地。第一时间,开发区工作人员对接了市工信局复工复产专班,由芬斯特曼和供应商沟通复工需求,专班和企业所在地政府部门协调制定防控方案。施洛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大众变速器的一级供应商,他们也希望能与大众变速器一起复工,但企业外地员工都在隔离,现有人员不足。企业所在地天津港保税区,紧急协调区内其他企业,临时为企业抽调近20名员工支援。   


    截至目前,大众变速器155家配套商,已经有152家复工。2月23日,芬斯特曼结束隔离,返回工厂,让他欣慰的是,所有产品都在生产,产能恢复了近五成。

    目前,天津大众、丰田和长城三大车企以及320家一级配套企业,已经实现了100%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