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准时供热 热线电话24小时待命 天津经开区供热准备全线铺开

发布日期:2022-10-28 16:2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全部小区已完成供暖打压试水工作,管道正在逐步进行升温补水,以确保11月1日零时起准时供热。与此同时,两家负责天津经开区供热的企业——泰达热能、津能滨海热电克服困难,积极开展技术改造项目、人员培训、设备检修保养以及能源储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上世纪80年代末,天津经开区就已于11月1日起供热,连续30多年提前送暖已成常态。经开区居民采暖主要涉及东区、西区、商务片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四个园区。本个采暖季,天津经开区供热面积将达到2495万平米。

    天津经开区供暖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序号供暖企业服务电话
    1滨海热电96677
    2泰达热能66288890

    为保障2022-2023年采暖季正常供热,天津经开区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与相关供热、供气企业充分沟通协调,分析研判供热形势,落实各项应对举措,将保障民生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供热工作顺利推进。

    提前筹备 科学安排

    2021-2022年度采暖期结束后,天津经开区随即部署全区供热单位切实做好供热设施检修工作,对锅炉本体、换热站、管网系统等供热设施进行检修和技术改造。截至目前,各供热企业已完成供热设施设备检修,为供暖做好准备。

    采购燃煤 协调气源

    燃煤供给方面,今年冬季,天津经开区预计燃煤需求29万吨。考虑到冬季燃煤供给将持续偏紧,为保证采暖季燃煤充足,泰达热能加大采购频次,积极抢抓煤源,随时保障燃煤储存处于最大库存量状。

    燃气供给方面,今年冬季,天津经开区预计天然气需求1.6亿立方,各热源厂燃气供应合同已签订完成,年度燃气使用量已锁定,将在采暖季中保障燃气供应充足。同时,对于可能出现的外部天然气气源紧张的情况,天津经开区将会同专业公司密切关注、及时协调,保障民生采暖用气需求。津能滨海热电供热管网已实现北塘热电厂、南疆热电厂和临港热电厂三热源联网,将充分发挥供热“一张网”互为备用、互为补充联网运行的优势,保障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商务片区等区域供热。

    制定应急方案 做好各类问题应对准备

    针对可能发生的热源、管网等各类故障,各供热企业提前编制应急预案,备足抢修队伍、抢修工器具和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维修到位,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供热期间,天津经开区各相关单位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坚持24小时应急待命,严密巡视管线运行情况,坚决杜绝大面积停热故障。

    强化安全措施 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天津经开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首位,并将各项安全措施贯穿到生产运行全过程。持续开展冬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围绕冬运安全生产风险特点,每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达成实效。

    严格监督检查 保障供热服务上水平

    为确保供热服务质量及供热服务水平,经开区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服务准则,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坚持温暖送到家,时刻牢记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好评。天津经开区供热服务热线24小时有人值守,向社会全面公开,快速、精准、高质量解决民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供暖不受影响

    天津经开区各供热企业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热源厂按要求持续落实疫情常态化管控,重点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消杀及隔离室的管理,并做好防疫物资应急储备。一线供热运行人员采取两班制运行,所在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在疫情封控状态下供暖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