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24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5-12 16:2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刘子海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南部新兴产业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天津开发区南部新兴产业区(太平镇)招商引资力度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南部新兴产业区依托天津港和南港的港口优势,定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研发转化及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营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产业。

    园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以来,目前已有6平方公里的土地符合各项规划并达到“三通一平”的项目摆放条件,可以随时承接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同时,园区在滨海新区和开发区投促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也展开了积极主动的招商工作。截止到目前,主动联系和接待考察项目计近百家,涉及到汽车、航空、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加工和健康产业。

    2019年,南区公司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多种渠道招商引资,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和开发区投促部门的招商力量,积极借助行业协会等中介力量,先后同奥群肉羊种业项目、乡村梦想城项目、蓝天环科项目以及中汽研汽车试验厂项目进行了多轮洽谈。各方在充分沟通、相互理解的基础上,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且一起到现场进行了踏勘。   2020年,南区公司与博创住工项目、天津铁厂还迁项目、天津环投环境修复项目和普天童乐食品项目进行洽谈和接触,其中普天童乐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

    今后,我们将继续和太平镇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利用太平镇现有物业和招商人力资源,同时进一步与新区和经开区招商部门通力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方法,共同努力,尽快使项目落地,加快南部新兴产业区的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南部新兴产业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0年5月12日

    工作人员:胡诚  联系电话:182022308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