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政务办:从实践中寻找创新突破点和改革着力点
发布日期: 2020-12-10 09:26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在日前进行的大讨论活动中,天津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第三小组组织第一期“滨海大讨论,政务小讲堂”系列活动。

    网络运营科以办理施工许可为例,通过模拟网上办事的基本环节,分析互联网+政务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不平衡、渠道单一、服务功能缺失、数据共享不畅等问题,提出推行全程电子化,加强小程序、自助终端建设和大厅改造数据共享的创新举措并介绍了网络运营科的相关落实情况。

    规范保障科从政策文本的角度研究了全程电子化在各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通过法条解读明确了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的法律效力和推广全程电子化的合法性、可行性,并介绍了上海地区的先进做法,为政务服务的全程电子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决策依据。

    通过此次活动,政务服务中心在创新开展常规性工作上广开思路,集思广益,纷纷表示改革创新既要从宏观上加强理论指导和方向指引,又要从工作实践中寻找创新突破点和改革着力点,力争让创新思考成为“有源之水”“有根之木”,焕发出源源不断的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