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四届涂料行业职工调色技能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08 11: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8月24日下午,由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天津开发区第四届涂料行业职工调色技能比赛”在天津永富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开赛,来自开发区内5家企业的20名选手参加比赛。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永富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比赛分为三个项目,在原有“调色比赛”、“色棋排列”项目基础上增设“颜色判定”环节。在“调色比赛”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桌子上的样板颜色分析色相范围、颜色所占比例,然后根据经验初步拟出调色配方,慢慢间断地加入并不断搅拌,随时观察颜色的变化,每位选手需要在限定的30分钟内,取样抹、刷在干净的样板上。“色棋排列”需要选手在1分钟内将棋子按照颜色由浅入深的顺序进行排列,考察选手对色彩识别熟练程度。新增“颜色判定”环节需要参赛选手在2分钟时间内从5套色板中将颜色与标准板最接近的色板选出,既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也考察了选手对色彩微差的辨别能力。

            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天津永富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杜艳鹏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并被授予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涂料行业发展迅速,在环保及成本的双重压力下,必须经过研究、创新、走可持续发展路线才能真正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涂料公司之间需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开发区总工会已连续四年举办涂料行业职工调色技能比赛,通过这样的形式搭建交流平台,让技能竞赛助力企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