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天津市总工会关于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滨海新区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14: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服务基层、服务职工 工作,加大普惠服务职工 工作力度,为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天津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分别出资1亿元和1千万元设立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大病会员开展救助。现将《天津市总工会关于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滨海新区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认真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如下:

           一、广泛宣传

           各基层工会要广泛宣传大病救助政策,确保广大会员职工皆知,确保符合条件的会员得到及时救助。

           二、审核申报

           会员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填写《职工会员大病救助申报表》,由所在单位工会主席签字盖章,《承诺书》由职工本人或代办人签字、摁手印,会员医药费单据(原件、复印件各一份)、会员身份证明等材料一式两份,于每年3月10日、9月10日前报开发区总工会组织部,并留档备查。

           三、资金拨付

           开发区总工会组织部负责对基层上报的职工会员大病救助各项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及时汇总,符合规定救助条件的,经主管领导同意,报滨海新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按资金拨款相关程序由滨海新区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及时按标准将救助资金拨付到工会会员卡等银行卡中,会员因死亡等特殊原因无法拨到银行卡的,可划拨至会员直系亲属银行卡,并附相关说明留档备查。

           四、督查问效

           开发区总工会配合滨海新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抽查、督查、审计。对不按照标准救助,弄虚作假、套取救助金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并载入相关诚信系统。

           五、注意事项

           1、《天津市总工会关于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滨海新区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为衔接性文件,符合条件的会员一年只能享受一次救助。不得进行重复或拆分申报。

           2、符合条件的职工会员,可同时享有会员卡专享救助保障、住院慰问金、大病救助金等保障和救助政策,亦不影响职工困难帮扶等各级工会组织给予的其它救助和服务。


           联系人:张春梅  联系电话:2503982

           邮箱:342783677@qq.com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9年4月12日